爱诗如命的我
不敢言弃

我的感受


我有一些感受,我相信是人所共有,

别人怎么活,我也怎么活,

别人怎么开心,我也怎么开心,

别人怎么发愁,我也怎么发愁。


我有一些感受,我相信是我们这种人所特有,

我在一些书里,在一些人的眼里读到它们,

对于别的人,它们是梦呓和想象,

写在诗里,现在脸上,他们以为我们在撒谎,在夸张。


它们在我身上活跃着,

一如活跃在千年之前,活跃在某些人身上,

只要我们这种人没有死绝,

它们也将出现在千年之后的某些人心里。


还有一些,为数极少,

为我个人所独有,

一旦我从世上消失,

再也不会有第二个人这样感受。


作者/ 徐芜城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张梓色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